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在天津高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天津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3-05-10 10:00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提出殷切期望,并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我市高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总书记的勉励和希望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天津农学院的天津滨海贝类科技小院(以下简称贝类小院)是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试验示范基地,一代代派驻到农业生产一线的研究生新生代,在此致力于开展天津本土贝类良种选育及生态低碳养殖技术的研发。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正在贝类小院研究学习的师生们备受鼓舞。

“总书记强调,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我们将牢记嘱托,努力在农业生产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将所学知识运用到解决农业农村发展的实际问题中去,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贝类小院研究生团队成员、天津农学院水产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李浩程说。

“作为科研和教育工作者,我们将全力以赴为青年搭建实践成长的广阔舞台、创造更多知行合一的机会,积极引导学生把所学所知施展在乡村振兴中、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技术留在农民家,在强国强农的奋斗路上贡献青春力量。”贝类小院首席专家、天津农学院水产学院院长郭永军研究员表示。

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博士生贺丽霞在学院王春国教授带领下,组建了一支“丹参等中药材新品种培育及优质种苗规模化繁育技术”攻关团队,目前,百亩丹参规模化、智能化种植示范区建设正在南开大学定点帮扶地区──甘肃省庄浪县紧锣密鼓进行中。“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更加坚定了发挥科技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贺丽霞说,团队将继续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发挥科技力量,大幅提升庄浪县中药材产业发展的自主“造血”能力。

连日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2022级学生侯可心在蓟州区下仓镇大仇庄村参加学院组织开展的墙绘活动,通过手中的画笔描绘新农村的变化,用墙体彩绘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我们的课堂不只在校园,也在田野、在乡村。”侯可心说,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