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代表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天津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3-03-16 09:00

近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天津代表团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陈敏尔、秦刚、张工、喻云林、段春华等代表参加。

陈敏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和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发表重要讲话,对于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要认真学习领会,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奋力开创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新局面。

陈敏尔强调,要牢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极为关键的一年。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受住了世界变局加快演变、新冠疫情反复冲击、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多重考验,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回顾过去一年、过去五年与新时代十年,“两个确立”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根本原因,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征程上扎扎实实做好天津的工作。

陈敏尔强调,要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深入转变发展方式,更好地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实施“十项行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加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推进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努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牢牢把握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支持国有、民营、外资等各类企业公平竞争、竞相发展,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落到实处,发展壮大民营经济,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和活力。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引领、政治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