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天津市工信系统开展宣讲活动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4-06 15:00

“学习党史,是为了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继承革命先驱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并从认识和把握历史规律中找到当下正确的发展道路。”4月3日上午,天津市工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带来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党史宣讲,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规划发展处副处长孙洪磊听完宣讲后表示,要把党史学习融会贯通到“制造业立市”的实际工作中,为加快构建“1+3+4”现代工业产业体系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党走过万水千山、历经千难万险,从一艘小小红船发展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迎来了百年华诞……”颜晓峰在宣讲中列举大量详实生动的故事,通过梳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奋斗历程,将“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脉络清晰呈现。

“2021年,我们定下全年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比重提升到29%的目标,使之成为天津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这就需要党员干部冲锋在先,在党史激励下赓续奋斗。”孙洪磊表示。

市工信局研究室主任杨冬梅告诉记者,为了让创新发展得到新提升,天津市将加快构建以信创为主攻,以生物、高端装备为重点的“一主两翼”创新格局,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体系化提升制造业自主创新能力。(作者单位:今晚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