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1-11-19 14:36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11月18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十八次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列席指导,党组书记、局长尹继辉同志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部分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学习中,局党组书记、局长尹继辉同志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市政府党组会扩大会议精神。在谈体会阶段,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作出的,集中了全党的智慧,全面系统地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着重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彰显了我们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

大家一致认为,《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

大家一致感到,《决议》强调的“两个确立”,符合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需要,是推进党自我革命的需要,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会议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站在政治和大局高度,充分认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全方位立体式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领导班子要扛起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带头学习、带头贯彻,注重实效,引导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推动全会精神在全系统落实落地,首要理解核心要义,重在推动贯彻落实,必须将全会决议作为开启新征程的根本遵循,在学深悟透、深钻细研上下功夫。当前要着眼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制造业立市,立足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定位,加快推进思路观念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招法举措创新,大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水平,加速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提高制造业发展的质量效益。要紧盯重大项目建设,着眼于“今年收好关,明年开好局”,做好“一对一”服务。通过产业链把工业运行、招商引资、园区建设、企业服务等重点工作串联起来、统筹推动,构建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天津特点的现代工业产业体系,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市工业战线上落地生根,不断释放力量,持续提高天津工业发展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