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政务要闻

张工出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和有关专家座谈会 凝聚智慧力量 同心协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22 10:18

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出席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和有关专家座谈会,通报全市1—8月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对市政府工作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主持。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通报有关情况。

会上,民革市委会主委齐成喜、民盟市委会主委李剑萍、民建市委会主委李文海、民进市委会主委张金英、农工党市委会主委马延和、致公党市委会主委高秀梅、九三学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孟昭宽、台盟市委会主委蔡欣、市工商联主席娄杰、无党派人士顾明和有关专家陈军等逐一提出意见建议。

张工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有关专家长期给予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市委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心明眼亮、心中有数、心无旁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市经济平稳回升的态势不断巩固,主要指标呈现企稳、向好、转优的特点。

张工说,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复杂形势以及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提振发展信心,全力抓好经济运行、财税运行、重大项目“三个条线”调度,防范化解各类金融风险,持续优化财税制度和经济结构,统筹做好各项工作。要推动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在高校科技园建设上下更大功夫,持续改革优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更加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

要发挥滨海新区龙头带动功能,承接好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进一步提升产业集群竞争力。要释放中心城区集聚辐射功能,针对资源禀赋和区位特点,合理布局金融服务、商务中心等功能,与“滨城”形成差异化发展格局。要发挥好港口的独特资源优势,聚焦增值环节,在港城融合、吸引更多高端航运服务业态等方面发力,推动从“通道经济”向“港口经济”转变。要挖掘城市文旅资源功能,加强与国内外一流文旅企业合作,用好权威媒体和新媒体、短视频等多层次载体,全方位讲好“天津故事”,持续提升天津的城市吸引力、竞争力。衷心希望各民主党派、党外代表人士充分发挥专长和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广谋务实之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智慧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