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政务要闻

一线视点 市纪委监委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强化派驻监督 推动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16 10:47

我市今年汛期汛情雨水多、局地极端性强、防范难度大,市纪委监委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全力应对“七下八上”主汛期、积极应对秋汛,做到闻“汛”而动,紧盯防汛责任、工作落实。

“近年来,我们紧紧围绕政治监督、专项监督、日常监督持续发力,督促驻在单位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着力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一以贯之突出政治监督。全面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明确重点监督任务,建立监督落实台账,对每项监督任务,都明确时间节点、拿出章法措施、强化过程监督、实行闭环管理。

扎实有效推进专项监督。对每项任务都明确监督目标、重点,围绕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危险化学品风险集中治理、防汛备汛、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等重点事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持续深入做好日常监督。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年轻干部等监督重点,推动谈话约谈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抓好纪律和作风监督,关键节点重申纪律规定,针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的重要点位,进行明察暗访、重点抽查,及时发现并纠正违规违纪问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