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政务要闻

天津: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精心组织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14 10:08



1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讨论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和关于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方案。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下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喜事、盛事。要聚焦聚力党的二十大,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市委决定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化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夯实思想基础,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突出迎盛会这条主线,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凝魂聚力、接受检验,锚定目标、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精心组织推动,确保高质量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政治为要,加强政治修养、政治锻炼、政治淬炼,切实增强捍卫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化理论武装,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突出效果导向,激励勇于担当的实干精神,担难担险担责,把学习宣传教育的成果体现在全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分类施策,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明确工作要求,保证学习宣传教育实践全覆盖,做到具体化精准化,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感染力。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各项党建任务落实,推动我市党的建设质量整体提升。精心做好我市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推荐、提名、选举工作,严把政治首关,严肃选举纪律。巩固拓展区、乡镇、村三级换届成果,着力提升各级班子政治能力、履职能力。持续开展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各成员单位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强化督办检查,构建责任闭环,确保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