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政务要闻

全市防疫物资储备充足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25 09:55

“截至目前,我们已向津南、西青等区和市卫生健康委、市公安交管局、天津海关等10余个单位,累计调配分发口罩217.6万只、防护服44.3万套,以及隔离面罩眼罩、医用手套、隔离鞋套、速干手消毒剂、额温仪、门磁等大批物资。”在昨天召开的第176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刘东水介绍了我市疫情防护物资调配保障情况。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打硬仗的部署要求,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全面分析疫情防控形势,逐项细化工作举措,最大限度缩短审批流程。1月8日、1月15日,两次调集15个区储备的门磁,总计3.5万个,在几个小时内送抵津南区。1月8日夜至9日凌晨,又紧急调运1500顶帐篷送达封控区。累计发运帐篷、棉被、棉大衣、折叠床、折叠桌凳、多功能应急灯等救灾应急物资10万件(套)。“刘东水说。

近期,市防控指挥部将物资生产保障组和物资调配保障组合二为一,建立物资生产调配保障组,实施扁平化管理,进一步压缩流转环节,提高工作效能。“在紧张分拨物资的同时,我们注意掌握和分析全市医用防护物资的储存和需求情况,随时对全市防疫物资需求进行分析研判。”刘东水介绍,综合考虑新增隔离点、津南区需求等相关因素,我们建议进货部门把握进货节奏,分时段、定短单,既充分保障防护物资供给,又尽量避免出现多余库存。

从目前情况看,我市防疫物资储存充足,后续防疫物资需求有充分保障。特别在政府储备之外,我市医用防护物资生产企业的库存都已纳入全市医用防护物资储备体系,天津国药集团、九州通医药集团等大型医药流通企业更是具备了短时间内筹集大批量医用防护物资的能力。目前,我市医用防护物资生产企业还有一定数量的产能没有释放,这些产能也可在较短时间内形成新的产出供给。“我们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会同有关部门,全力做好物资调配保障工作,为全市疫情防控筑牢防护物资坚强后盾。” 刘东水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