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政务要闻

李鸿忠在津南区指挥部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坚定信心毫不松懈 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24 16:09

21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在津南区指挥部召开会议,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李鸿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更加坚强有力的措施,巩固已取得的疫情处置成效,努力夺取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会上,津南区、市卫健委、市交通运输委、市疾控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作了简要汇报,与会市领导同志就下一阶段重点任务深入研究会商、作出部署安排。


李鸿忠指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坚定信心、鼓舞斗志、振奋精神,科学精准调整优化我市防控策略和工作方案,突出抓好控面、隔离、救治、断源等重点工作,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筑牢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一是强化重点区域社会面管理。严格执行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人员管理措施,充分利用机关下沉干部、志愿者等支援力量,做到一楼栋一阵地、包保到底,切实做好生活保障、物资供应和心理疏导、情绪安抚等工作,确保封得住、管得好。加强对风险地区人员核酸筛查,确保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转运,做到应转尽转、应隔尽隔。耐心细致做好外地留津群体人员服务保障工作,细化完善各类方案预案,提供周到细致服务,努力满足实际需求。二是积极提升隔离点管理服务水平。严格隔离点内部全流程闭环管理,按照规范做好隔离观察,切实解决好餐饮保暖、就医用药等实际问题,确保集中隔离点运转安全有序、服务保障有力。三是全力组织患者医疗救治。坚持专家会诊制度,优化诊疗方案,做好出院人员康复医学观察。加强定点医院科学规范管理,坚决守住防院感红线。四是强化风险源头管控。加强对口岸机场、定点医院、隔离场所等风险点位和周边区域及重点人群的管理监测,及时发现和排除社会面风险隐患,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


市领导金湘军、董家禄、王建国参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