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政务要闻

李鸿忠深入西青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21 13:13

19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深入西青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李鸿忠强调,要毫不放松抓紧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密切分析研判疫情发展态势,严格执行防控标准,动态完善防控策略方案,确保科学精准、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李鸿忠在西青区防控指挥部详细听取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本区病例分布、动态调整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完善防控策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汇报,并与市卫生健康委负责同志共同研究会商下一步重点防控任务。


随后,李鸿忠来到西青区隔离房间改造施工现场。为进一步增加隔离房间数量、满足隔离标准要求,西青区按照“三区两通道”规范,对符合相关条件的部分空置公租房进行整体改造和设施配备。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任务时间紧的情况,西青区迅速组织调动区内1500名党员干部参与房间清洁等工作,保证了在最短时间完成改造提升任务。李鸿忠认真察看隔离间改造、设施配备等情况,要求西青区严格加强隔离点管理,精心周密做好生活物资保障,积极开展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切实做到管理到位、服务到位。


李鸿忠强调,疫情发生以来,西青区委、区政府坚决落实市防控指挥部各项部署要求,以扎实的工作举措和过硬的工作作风,迅速有力筑牢疫情防控网。信心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我们要坚定赢得疫情防控全面胜利的必胜信念,保持清醒头脑,压实防控责任,毫不松懈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深入认真分析现阶段疫情发展特点,科学精准动态划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加强居家隔离人员服务和管理,切实按防控标准做到足不出户、服务上门。深入细致组织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针对城乡接合部人员流动性大等特点,密切关注流动人员、小门脸小商户从业者、工地施工人员等,周密组织“敲门行动”,做到无遗漏、全覆盖。加强工作统筹,在确保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的基础上,积极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强化安全生产、治安管理和城市运行保障,切实维护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大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