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廖国勋主持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07 11:01

6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廖国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建党伟业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政府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部署要求,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高标准开展学习教育,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巩固好、拓展好,

探索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运用。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历史自信,开启新征程中奋勇前行。要坚持把人民至上作为永恒主题,增强为民服务的预见性、系统性、精准性,不断提升群众的感受度。

会议强调,要在创造性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上聚焦聚力,时刻与党中央要求对标对表,结合天津实际抓落实抓推进,汇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在坚定历史自信上聚焦聚力,补足理想信念之“钙”,进一步弘扬历史主动精神,遵循历史规律,紧跟时代步伐,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交出优异答卷。要在勇于自我革命上聚焦聚力,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上狠下功夫。要在敢于斗争上聚焦聚力,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妥善解决遇到的矛盾、困难和问题,在攻坚克难中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高标准高质量开好市政府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