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31 08:56

12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和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讨论我市关于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的实施办法,听取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实施方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系统梳理我市广大党员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的实际成效,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和群众更加深刻地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创新宣传宣讲形式内容,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让正确党史观更加深入广泛地树立起来,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要持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教育,推动“向群众汇报”、联点访户等制度化长效化。要勇于自我革命,坚持严的主基调,狠抓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认真准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指导引领党内法规工作,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市委党内法规体系,推动我市党内法规制度建设迈出新步伐。要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第一责任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尊规学规守规用规。要坚决维护党内法规的制度刚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以钉钉子的精神从严从紧狠抓党内法规执行。


会议强调,坚持节约优先,实施全面节约战略,是党中央审时度势提出的重大战略考量,事关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事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论述,把节约意识植根于思维理念、思想观念,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要抓好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我市实施办法的执行,在“厉行”上下功夫,落实“真过紧日子”要求,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坚决遏制浪费行为。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强化全过程监管,坚持产管并重,强化生产源头控制,突出重点场所管理,完善综合监管体系,坚决把好每道关口。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敢抓敢管,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问题突出的企业依法严肃处理,牢牢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