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政务要闻

学习全会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天津工研院微信 发布时间:2021-12-29 10:06

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党委联合无线电监测站党支部

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统战工作学习辅导讲座


近日,为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党委(以下简称“工研院党委”)按照“党建联动、资源共享、共建共赢”思路,联合共建单位无线电监测站党支部,共同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统战工作学习辅导讲座。工研院、无线电监测站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团员等约9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宣讲环节,天津市委党校统战教研部教授龚艳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坚持统一战线》为题进行专题授课。与会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习领会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


    本次培训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良好开端。通过学习,大家从全局和历史高度更加深刻认识到全会意义重大、成果丰硕、影响深远,并从统战工作角度领悟《决议》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工研院党委将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在深入学习上下实功、在宣传阐释上“新活实”、在学以致用上见真章,持续稳步推进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踩实。
    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工研院党委就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形式,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并将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具体实践,为努力抓好今年收官收尾和明年开局各项工作奠定基础。今后,工研院党委将持续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从学深悟透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坚定昂首迈进新征程、奋勇建功新时代的信念,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我市工信事业发展上来,聚焦主业精准发力,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