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 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 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24 09:24

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讨论《天津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及任务分工方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正确方向,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等重大问题上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毫不动摇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做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在中国特色法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上正本清源。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执法司法全过程,做到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认真落实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及其任务分工方案,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要加大督办督察力度,推动各项任务落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要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强化法治思维,提高依法办事能力,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组织全市文艺工作者开展学习、研讨、交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形成学习贯彻热潮。要激励我市文艺工作者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持用崇高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凝聚人心,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为展示中国文艺新气象、铸就中国文化新辉煌贡献力量。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政治责任担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站稳人民立场,深入人民群众的火热生活、生动实践,讴歌人民、服务人民,推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坚持守正创新,把握传承和创新的关系,充分发挥文艺资源优势,正确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推动我市文艺繁荣发展,为改革发展鼓与呼,努力构筑新时代文艺高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