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政务要闻

坚定实干信心 建功伟大时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我市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13 10:00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凝心聚力勇毅前行。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我市各界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2021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明确提出2022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凝聚奋进的力量,坚定实干的信心。

会议要求,明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各地区各部门要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各方面要积极推出有利于经济稳定的政策,政策发力适当靠前。

“我市工业和信息化战线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眼市委‘制造业立市’决策部署,围绕‘立得住’这一核心任务,提升运行质效、壮大体量规模、强化项目支撑、增强企业活力,切实当好关键‘答卷人’,答好制造业立市的‘考卷’。”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尹继辉说。

近年来,天津港集装箱吞吐量稳步增长,今年即将突破2000万标准箱,增幅位居全球前十大港口首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在畅通国内大循环,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褚斌表示,“天津港集团将充分发挥港口的枢纽作用,努力拓展‘一带一路’外贸干线,持续升级南北海运大通道,做精环渤海内支线‘天天班’服务,为进一步畅通‘双循环’贡献力量。”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振市场主体信心。作为最基层、最前端的政务服务工作者,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徐斐表示,“我们要坚持企业视角,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倾听企业、群众的诉求,完善办事流程、规范审批行为、提高办事效率,当好美丽‘滨城’建设‘先锋队’。”

天津市创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40多名员工的科技型中小民营企业,公司总经理佘芝对记者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传递出了稳就业积极信号,特别提到要增强对广大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从企业角度来说,我们期待更好更多优惠政策落实落地,也有决心有信心继续贯彻企业以人为本、科学经营管理模式,在实现共同富裕、低碳减排、节能循环方面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