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政务要闻

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统领地位──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10 09:24

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也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统领地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栉风沐雨铸就辉煌。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发展壮大的历史。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实践证明,什么时候我们党自身坚强有力,什么时候党和人民事业就能无往而不胜。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得到有力保证,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党的领导方式更加科学,全党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团结、行动上更加一致,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显著增强。

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就是保证全党服从中央,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深刻领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和政治优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讲政治要求化为内心自觉、内在主动,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表对标,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步调一致向前进。

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统领地位,必须坚持政治立身,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检验党员干部是不是对党忠诚,在革命年代要看能不能为党和人民事业冲锋陷阵、舍生忘死,在和平时期要看大是大非面前能不能“亮剑”,大风大浪中能不能“挺身”。对党忠诚是纯粹的、无条件的,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对党忠诚是具体的、实践的,要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天津各项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对党忠诚必须始于足下。要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贯彻党中央精神体现到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关山万千重,山高人为峰。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汇聚起众志成城、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我们就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在新征程上不断夺取新胜利,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