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政务要闻

市文明办持续开展多种形式关爱活动

崇尚道德模范 弘扬德善品格

来源:今晚报 发布时间:2021-11-09 08:55

“虽然外头是冰雪世界,但大家的心里却特别温暖。”昨天上午,天津九华健康管理体检中心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日前,市文明办开展“礼遇道德模范”免费体检活动,为60余位全国、市级道德模范送上“健康大礼包”,进一步营造人人学习、关心、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

天津市道德模范、“献血达人”栗岩奇一大早就来到了体检中心,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进行了数十项健康检查。“一进门就感到了融融暖意,门口积雪也被清理得特别干净,各种体贴入微让人感动不已。” 对栗岩奇来说,这不仅是一次体检,也是与伙伴们相聚的好日子,“自从市文明办组织为道德模范免费体检以来,大家每次都要借这个机会,交流一下近期在道德建设方面的工作经验。”

“解放兰州时,一张张羊筏子、牛皮船就是我们渡过黄河的‘秘密武器’……”天津市道德模范杜志荣还为现场工作人员带来一堂生动的“红色故事会”。从1986年至今,杜志荣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化身为红色宣讲员,“我今年88岁了,身子骨还算硬朗,现在全社会对我们如此关爱,只要走得动讲得动,我就要坚持讲下去。”

“他们将一生都献给了国家、献给了人民,理应受到崇敬和爱戴,我们将全心全意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体检中心院长祝兆林告诉记者,中心特别利用公休时间为道德模范开辟了“专场”,并将根据每个人的情况进行建档立卡,开展跟踪服务。

近年来,随着“文明强市”建设快速推进,本市涌现出越来越多的精神道德标杆。“我们一直把关心关爱、崇尚礼遇道德模范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开展了为全体道德模范购买意外伤害、重大疾病保险、组织免费体检等关爱礼遇活动。”据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市文明办采用多种形式关心关爱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通过组织走访慰问、困难帮扶、礼遇普惠等方式,推动形成崇尚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引导市民“知”模范事迹,“行”道德实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