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政务要闻

廖国勋出席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会见部分外资企业负责人 持续扩大开放 发挥“两个扇面”作用 面向全球集聚资源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08 09:31

4日和5日,市长廖国勋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先后出席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参加“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二十周年:互利共赢 共创未来”高层论坛。


廖国勋还在驻地分别会见了罗氏制药中国总裁边欣、立邦中国区总裁蔡英华、霍尼韦尔中国区总裁兼航空航天集团亚太区总裁林世伟,为相关项目揭牌、见证项目签约。


廖国勋介绍了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他说,当前,市委、市政府精心打造十二条重点产业链,特别是生物医药、石油化工、汽车制造、航空航天、新材料等领域具有雄厚的基础,呈现人才云集、发展迅猛的良好态势。天津拥有区位、港口、产业、政策、医疗、要素成本等综合优势,拥有天津大学、南开大学、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等一批科学教育与研究机构,来津投资兴业正当其时。欢迎广大外资企业抓住难得契机,加大在津投资力度,布局更多研发中心、结算中心、区域总部等。我们将持续扩大开放,发挥“两个扇面”作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搭建更多应用场景,一如既往搞好服务,为项目尽快落地达产提供保障。


边欣说,天津的资源要素与集团业务布局高度契合,我们将借助自贸试验区政策先行先试等优势,以国际创新个体化医疗研究院为载体,引入更多国际创新药物、先进医疗器械,打造数据应用和成果转化平台,助力天津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化发展。


蔡英华说,天津坚持制造业立市、夯实汽车产业基础、推动石化产业向精细化工延伸等一系列政策举措,再次坚定我们到津投资的信心和决心。集团将发挥行业龙头带动作用,促进多领域交叉融合,助力形成产业联盟,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林世伟说,公司与天津有着非常良好的合作基础,各项在津业务进展顺利。我们要抓住“双碳”机遇,坚持低碳可持续发展,加大技术研发力度,进一步拓展航天航空、智能建筑、特性材料等领域合作,相信在津发展必将迈上新台阶。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投资和贸易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相关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