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政务要闻

市政协召开2021年第二次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 盛茂林出席并讲话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28 09:30

10月27日,市政协召开2021年第二次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围绕我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交流研讨,肯定成绩、分析问题、献计献策,为助推天津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黎昌晋和秘书长高学忠出席。市政协副主席尚斌义主持。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市市场监管委、市商务局、市统计局负责同志介绍相关情况。12位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发言,就加快钢铁和石化产业绿色发展、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推动汽车产业发展、金融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商会作用等谈体会提建议。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到会与大家座谈交流。

盛茂林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前三季度我市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十四五”开局起步态势良好,我们抓发展的信心更强、底气更足、基础更加坚实、优势更加凸显。这充分证明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完全符合中央要求、天津实际、人民期盼。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绩,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市委领导下,

坚定信心决心,不断巩固拓展高质量发展态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优化经济结构,打造产业集群、强化科技支撑、抓好项目建设、激发消费潜能、做强市场主体、推动绿色发展,满怀激情朝着既定目标笃定前行。

盛茂林强调,围绕发展大局建言资政,围绕党的主张凝聚共识,是人民政协肩负的重要责任。我们要把助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为履职的重要任务,围绕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坚持制造业立市、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重点工作,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积极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提气鼓劲,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