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政务要闻

廖国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感悟党史磅礴伟力 始终高擎伟大旗帜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27 10:45

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政府办公厅一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同志一起,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认真整改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前,廖国勋对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之间交心谈心,认真做好盘点检视。

会上,一处党支部书记报告了今年以来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检视出的问题。支部党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廖国勋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展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恢弘画卷,是闪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刻领悟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断增强维护核心、铸就忠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昂扬斗志和过硬作风坚决响应伟大号召,奋力走好新的赶考路。

廖国勋强调,要深刻感悟百年党史蕴含的磅礴伟力,始终高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坚强领导,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勇毅前行,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天津落地生根。要矢志不渝把造福人民作为核心价值追求,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廖国勋要求,市政府办公厅是重要的牵头职能部门,必须牢记初心、担当使命、奋力拼搏,当好“排头兵”。每名同志要做到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对、办事有效:当好“调度员”,增强工作预判性、主动性、时效性;当好“智囊团”,为科学施政贡献更多智慧力量;当好“督办员”,统筹落实“最先一公里”承办、“最后一公里”督办责任。

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