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政务要闻

空客天津“上新” A350实现本土交付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23 08:30

近日,一架机身上用英文写着“第一架由中国交付的A350”字样的空客A350飞机,在天津港保税区空客天津宽体飞机完成和交付中心正式交付给中国东方航空。

“在全球航空业如此艰难的时刻,空中客车成功地将空客天津宽体飞机完成和交付中心的业务能力扩展到最新一代A350飞机。这是空中客车与中国长期战略合作的又一里程碑。”空中客车全球执行副总裁、空中客车中国公司首席执行官徐岗在交付仪式上说,“我们在天津交付了首架空客A350飞机,距离把空客天津打造成空客在亚洲制造中心的目标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也充分证明了我们对天津投资环境和双方合作关系发展的高度认可。”

空客天津宽体飞机完成和交付中心于2017年9月正式启用,进行A330飞机的完成和交付工作。2019年国家发改委与空中客车签署了《关于进一步发展工业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宣布将在空客天津宽体飞机完成和交付中心开展空客A350飞机的完成与交付工作,这既是空客与中国合作伙伴关系的又一重大进展,也为更多中国和周边地区国家的航空公司提供了在“家门口”接飞机的便利。

空客天津宽体飞机完成和交付中心与目前的空客天津A320系列飞机亚洲总装线和空客天津交付中心园区相连。该中心所负责的工作包括客舱安装、飞机喷漆和生产飞行测试,以及客户接收和飞机交付等环节。

据了解,此次交付的是一架空客A350-900飞机,由在役空客机队规模排名全球第二、亚洲第一的中国东方航空接收运营。空客A350飞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最高效的宽体飞机系列,拥有最新的气动设计,机身和机翼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其燃油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均可降低25%。

空中客车天津总装线项目一直被誉为中欧在高科技领域合作的典范项目。徐岗表示,虽然新冠疫情对全球航空工业带来重创,但中国政府对疫情的有效控制和中国国内航空工业的率先迅速恢复,给了空客巨大的信心。“我们对中国的承诺不会改变,空客致力于成为中国航空工业大家庭的紧密成员,和中国建立长期合作共赢的战略伙伴关系。”

空客天津宽体飞机完成和交付中心今年计划交付5架A350飞机给中国的航空公司,下一步还将进行产量提速。徐岗透露,空客天津总装线主要负责生产A319和A320系列飞机,在单通道飞机市场中,A321系列飞机在中国以及全球市场均有强劲需求,空客目前正和合作伙伴紧密磋商,未来将把A321系列飞机引进到空客天津总装线生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