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政务要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 重要讲话在我市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争当伟大复兴先锋力量 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09 10:30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寄予厚望,勉励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总书记的谆谆嘱托,点燃了天津青年向着新时代奋勇前行的无限激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赓续党的精神血脉,把使命永担在肩,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让青春在党旗下熠熠生辉

“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国家的进步,刻印着青年的足迹;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

庚子新春,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作为“红区”一病区队长和“抗击新冠,保卫津门”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市青联委员、天津海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于洪志始终坚守在战“疫”最前线,不幸感染新冠病毒住院,仍心系病人,康复后毅然申请重返抗疫第一线,他用行动践行了青年担当,“新时代为我们青年人搭建起施展才华、绽放风采的广阔舞台,我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不论何时何地,只要党和人民需要,我会奉献我的一切。”

“沐浴党的百年荣光,我们青年干部有了最好的成长舞台,历史的接力棒代代相传,已经递交到我们手中,我会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锐意开拓进取,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职责。”市人大机关团委书记李强表示,将自觉在新时代我市人大事业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中坚定青春理想、实现青春奋斗、贡献青春力量。

让信仰之光赓续绵延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市“青马工程”第四期学员赵平更加坚定了做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和践行者。他说,马克思主义之所以具有跨越国度、跨越时代的影响力,就是因为它植根人民之中,指明了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的人间正道。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作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将不断深入学习和传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用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照耀前行之路。”

信仰是光,信仰是帆,让信仰的星星之火燎原,这是河东团区委书记李蒙一直努力的方向,“坚持把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作为青少年成长成才的根本方向,引导青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这是共青团工作的根本政治任务。”当《觉醒年代》等一部又一部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刷屏,李蒙组建青年宣讲团,走到青年中去,用青年故事讲明讲透“什么是青年该有的模样”。她说,基层团委就应该送课到一线、宣讲在基层,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所蕴含的理论、历史、实践逻辑讲清楚、讲明白,小切口大道理,才能同青年形成真挚的情感认同、深刻的思想认同、持久的信仰认同,“我们要把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要求讲给更多青年听,凝聚青春的力量,共筑中国梦。”

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

“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总书记庄严的宣告,响彻寰宇、掷地有声、振奋人心。面对徐徐展开的梦想画卷,青年人该如何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

作为天津纯懿公益帮扶服务中心和天津纯公益志愿服务队的发起人,全国青联委员、市青联常委、天津纯懿公益帮扶服务中心理事长宁博表示,将继续与广大志愿者一道致力于助学扶困的公益领域,做好“牵手成长”“阳光书社”“援建校舍”“美丽课堂”“暖心卫生包”“爱心益学包”“圆梦微心愿”“津彩一夏”“碧血丹心”等志愿帮扶项目,汇聚更多社会爱心和青年力量,积极助力乡村振兴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青年一代的贡献。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身为一名大队辅导员,我会用好红色资源,为党培养更多的‘红孩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学习伟大建党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做好准备。”为了把红色种子播撒到孩子心中,河西区德贤小学大队辅导员张莹莹没少下功夫,组织少先队员观看红色影片、阅读红色书籍、演唱红色歌曲、排练红色话剧……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让红色基因厚植童心。她说,她将继续引导少年儿童心向党、心向祖国,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新起点上接续奋斗,天津青年准备好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