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政务要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 重要讲话在我市党员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百年征程铸辉煌 赓续奋斗正当时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08 09:30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

迈向伟大复兴,再踏赶考之路。

2021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诠释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阐释伟大建党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党员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这是百年大党的宣言书,是新征程的动员令,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坚定不移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以昂扬的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永远跟党走,永葆为民心。

“非常荣幸见证这庄严又神圣的历史时刻。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一次次铿锵有力的庄严宣告时,我激动得热泪盈眶,深切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和责任,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河西区马场街道新闻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新说,“我们伟大的党走过百年风雨征程,但初心未改历久弥坚。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更加明确了肩上的责任与使命。社区工作是最贴近群众的工作,也是将各项工作任务最终落实到群众身边的‘最后一米’。我将脚踏实地地解决好群众每一件急难愁盼的事,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

击鼓催征,奋楫扬帆。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明方向、催人奋进。”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付洪说,“高校是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宣传的重要阵地,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我们将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民为国基,谷为民命。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粮食安全问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树立大农业观、大食物观,着力走质量兴农之路,实现了粮食生产连续丰收,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市优质农产品中心育种专家于福安深有感触地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从事粮食生产的科技工作者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确保国家粮食安全,选育更多更优的新品种是关键。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我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全身心投入农业科研,把论文写在丰收的大地上。要踏踏实实地开展科研攻关,着力破解制约农业高产优质问题,选育出更多更好的小站稻新品种,让小站稻产量更高、品质更优,助力农业丰收,帮助农民增收,让小康之路越走越宽广。”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回望百年,令人心潮澎湃。”津南区双港镇党委书记郑生宝激动地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带领全镇党员干部奋力争先、埋头苦干,着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做好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等社会救助工作,做好创业就业工作,继续推动社会保险参保扩面。加快提升教育、文化、医疗等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高质量完成十项民心工程,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建设幸福双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