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政务要闻

天津:“致敬建党100周年”主题旅游线路发布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08 08:30

4月28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教委、市旅游集团共同主办的“致敬建党100周年”主题旅游线路发布暨首发团启动仪式在天津文化中心举行。此次活动是全市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的重点活动之一。为进一步弘扬天津红色文化,整合优质文旅资源,集中展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旅游集团共同推出了“致敬建党100周年”主题旅游线路,让广大党员走津城、学党史、看巨变、见行动。

记者在启动仪式上获悉,此次推出的主题旅游路线是在汇总16区、50余条推荐线路、180余个资源点位、10余项革命文物陈列展览基础上,整合、提炼、策划推出的四大主题系列、共30条主题旅游线路,从四个主题维度展示百年来党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包含“伟人风范”“抗战烽火”“走向胜利”“爱国教育”“廉政教育”5个专题10条线路,串联革命地标、展示革命文化、彰显伟人风采,涵盖天津市主要的红色经典景区、不可移动革命文物、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性场馆和革命人士故居等,旨在发挥这些资源对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作用。

“探寻工业文明,见证城市发展”主题,包含“寻访匠心工艺”“探秘智能制造”“巡礼天津港”“聚焦生态环保”4个专题7条线路,串联工业旅游示范基地、老字号企业、产业园区、港口港城、环保企业,让广大市民游客领略天津古老而又时尚的工业文化,切身体会到我们衣食住用行各种产品生产的过程,感受天津现代智能制造实力,体验世界前沿的高端科技创新成果。

“体验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包含蓟州、西青、宝坻、北辰、静海、武清、东丽、津南、宁河9个区的美丽乡村专题线路,展示了天津市主要涉农区乡村旅游由无到有,农民由贫变富,景村联动发展的历史进程。特别是近年来,天津市推动创建10个文化旅游村,指导创建了一批乡村旅游区(点),全面提升乡村旅游品质,反映了各涉农区持续用力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助力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的奋斗历程。

“增强文化自信,打卡文化地标”主题,包含“都市文化”“城市记忆”“活力天津”3个专题4条线路,串联文化地标、网红打卡地等,展示“津城”“滨城”相映生辉的人文之美、天津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文脉与独特魅力和在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发展进程中的文化活力,展现了天津加快文化强市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彰显了天津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与古今交汇、多元并蓄的地域文化特色。同时,按照一日参观时间和主题党日活动要求,打造推出10条精品活动线路,便于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就近就便开展实地考察、市情调研,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受美好幸福生活。(作者单位:天津日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