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政务要闻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苦干实干夺取新胜利──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18 10:00

信心孕育希望,信心催生勇气,信心鼓舞干劲。将宏伟蓝图变成现实,必须要有充分的必胜信念,凝聚起势不可挡的奋进力量,苦干实干加油干,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打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

“吾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新征程上,机遇与挑战并存,更需要砥砺勇毅笃行的精神力量。谁拥有无比坚定的信心,谁就能在起跑时具备刚劲的爆发力、在长跑中保持坚韧的耐力、在决胜阶段展现强大的冲刺力。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拥有区位、交通、港口、科技、产业、政策等优势,“十三五”时期积聚起的势能……这是天津抢抓新机遇的信心之源,是我们从容应对各种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的底气所在。迈向美好未来,保持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激发更加昂扬的斗志,把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手中,高质量发展之路就会越走越宽、越走越好。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把坚定信心体现到行动中,就要强化担当作为、展现苦干实干的奋斗姿态。无论是“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基本实现,还是“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初步形成,无论是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还是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每一个既定目标背后,都有许多艰巨任务,归根结底,都要靠苦干实干铺就实现路径。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自觉担难、担险、担苦、担重,为发展大厦夯基垒台、添砖加瓦。

干,就一定要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苦干实干,以脚踏实地的精神拼搏进取,是必不可少的奋斗过程;善干会干,以过硬本领做出工作成效,是不可或缺的奋斗结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需要一支政治过硬、具有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切实提高能力水平,以过硬本领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拿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才能兑现向人民的庄严承诺。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一切工作就有了主心骨、定盘星。实现宏伟蓝图,必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作为坚强保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始终葆有“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就一定能以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迈向“十四五”,站在这一重要时间节点,担使命、扛责任是奋斗者的坚定选择。保持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抖擞精神、大干一场,我们定能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夺取一个又一个新胜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