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政务要闻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针对每天约10万人从天津去往北京通勤出行 京津通勤便利12项措施力争明年全部落地京津城际公交化支付优惠同城化枢纽通达便利化开通重点区域直通车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17 11:00

日前,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发布《关于京津通勤便利化工作举措网上征询市民意见的公告》,提出了12项京津通勤便利化举措,这些措施何时能够实现?昨天,市交通运输委方面作出了解答。

“交通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领域之一,目前每天约有10万人从天津去往北京通勤出行,但双城通勤的换乘次数多、等待时间长、交通出行还不够便捷。我们研究出台了12项便利措施,涉及四方面,力争明年年内全部落地。”市交通运输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实行京津城际运营公交化,铁路部门在早、晚时刻安排天津往返北京城际列车,最小发车间隔5分钟。天津南站至北京南站将试行“预约+直刷”乘车模式,力争年底前推出季度计次票。

──推出支付优惠同城化,“天津地铁”APP与北京“亿通行”APP互认,深化双城公交“一卡普惠”,依托“京津互联互通卡”实现公交、地铁“一卡通行”。

──实现枢纽通达便利化,推进天津西站、南站铁路、地铁安检双向互认;推动“机场+轨道”融合,梳理优化重要点位轨道交通的引导标识。

──开通重点区域直通车,开通北京中关村、宝坻中关村科技园、滨海新区中关村科技园“三点一线”直通车,“通州—武清—廊坊”试点班线公交化改造、跨城公交运营,并推出“京津通勤”线上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