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政务要闻

垃圾分类准备好了吗?全市新建厨余垃圾就地处理设施40余座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19 09:00

生活垃圾管理事关城市运行安全,事关城市品质形象,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于今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实行垃圾分类将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更好地节约使用资源,是社会文明水平提升的一个重要体现。目前,我市生活垃圾分类体制机制建设逐步完善,建立了市、区两级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协调指挥系统,市、区两级协同联动体系不断完善,形成了横向联动、互比互看的工作氛围。

据市城市管理委废弃物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正在扎实推进,截至目前,建成区覆盖居民户数达到340万户,全市建成130余个精品示范小区、30余所精品示范学校,建成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85%,5217家公共机构基本实现全覆盖。广泛传播垃圾分类知识,目前,全市开展入户宣传已累计达到259.11万次,提升了居民普及率和知晓率;全市3785所大中小幼学校已将垃圾分类纳入教育教学体系,覆盖率达到97%;建成了市级垃圾分类处理培训展示中心,滨海新区、和平、河北、宝坻等区建设了区级垃圾分类宣教场所,向市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推广垃圾分类新时尚。

同时,垃圾分类处理体系构建稳步前行,全市各区按照“四分类”要求更新、购置一批专用运输车辆,收运能力大幅提升,按照“就近就地”处理措施有效弥补了厨余垃圾处理短板,截至目前,已建设厨余垃圾就地处理设施40余座,设计处理能力150吨/日。建设了48个有害垃圾暂存点,实现了有害垃圾与危废收运体系的无缝衔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