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政务要闻

段春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服务大局服务人民 扎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18 10:00

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会精神,就全面落实市委工作要求作出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春华主持并讲话。

会议认为,刚刚闭幕的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任务。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对做好当前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以有力有效的措施狠抓贯彻落实,努力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这一根本属性,胸怀“两个大局”,把握“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定信心促发展,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推动天津在新发展格局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三要履职尽责担使命,要紧扣全市中心工作,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以担当诠释忠诚,以实干践行使命。四要全心全意为人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密切常委会同人大代表、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提升履职能力,深入调查研究,使人大工作更加接地气、聚民智、惠民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