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政务要闻

廖国勋赴南开区红桥区调研带着真挚情感为企业和群众办好每一件事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15 10:00

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廖国勋赴南开区、红桥区调研。

南开区博士创业园依托天津大学、南开大学资源优势,吸引了科技型和科技服务型企业30余家入驻。廖国勋来到园区,听取整体规划发展情况,走进天津维尔佰德科技有限公司和天津博硕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他强调,创业园区要突出鲜明主题,强化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协同,积极促进各类资源要素聚集,加快构建创新生态圈、产业生态链。要紧紧围绕产学研用结合,筛选吸引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关键核心技术、贴近市场需求的创业团队入驻。要用好政府引导基金和支持政策,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全力扶持科技型企业做大做强。

随后,廖国勋来到红桥区政务服务大厅,在审批窗口与办事群众进行交流,对“前台综合受理、后台集中审批、窗口充分授权”的柜员制服务模式给予肯定并提出完善意见。他强调,企业对地区营商环境、群众对政府办事效率的感受最为直接,要始终以他们的需求为导向,把工作做深做细,扎实推进“一制三化”改革落地见效。要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行政审批事项、公共服务事项在“网上大厅”应纳尽纳,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行。要持续完善回访长效机制,让每个窗口、每名办事员成为“全科医生”,最大限度缩短办事流程、办理时间,以贴心服务体现城市温度。

和苑家园是我市最大棚户区西于庄地区的安置房项目。廖国勋来到和苑西区梦和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察看棚改居民安置和社会基层治理情况。墙上一幅幅照片映衬出百年西于庄与新和苑家园的强烈对比,正在社区活动的群众主动上前表达迁入新居的喜悦。廖国勋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安置房项目,配备完善的教育、医疗、交通、商业等公共服务设施。要完善社区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生活,带着真挚情感为群众办好每一件事。

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