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政务要闻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工业园区 规划建设导则培训会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0-07-20 00:00

  7月16日下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举办了《天津市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导则》培训会。市区两级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展改革委、规划资源局、商务局、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以及49个保留园区有关工作人员共130余人参加培训。

  为高质量完成“园区围城”问题治理工作,全面提升我市工业园区规划建设水平,为建设先进研发制造基地打造载体空间,今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牵头编制印发了《天津市工业园区规划和建设导则》。《导则》紧紧围绕我市确定的“1+3+4”主导产业,着重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方面、在提高园区亩均产出方面提出了引领性的指标和要求;在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和园区公共设施方面提出了较高的建设性要求;在生态环保、消防和安全生产等方面提出了严格的强制性标准和要求。

  此次培训由《导则》主要编制单位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院有关负责同志,详细讲解了《导则》的编制背景、适用对象、主要内容及指标要求,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沟通。经过培训讲解,与会人员对工业园区的规划建设目标、指标标准要求、路径方法等更加清晰,对下步园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要求更加明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