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通知公告 > 2022年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做好征集制造业可靠性提升优秀案例工作的通知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2-09-22 09:41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做好征集制造业

可靠性提升优秀案例工作的通知

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

为推动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工业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工作的通知》(工信厅科函〔202288号)中关于“提高制造业产品可靠性水平”的重点任务,及时发现、总结、分享可靠性提升经验成果,助力产品质量提升和企业提质增效,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围绕重点行业关键核心产品组织开展2022年度制造业可靠性提升优秀案例征集工作。现将《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关于征集制造业可靠性提升优秀案例的通知》(工科函〔2022603号)(电子版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下载,https://www.miit.gov.cn/jgsj/kjs/gzdt/art/2022/art_61c9ac5bcccc495c92d4e6a2c7e30fc0.html转发给你们,请按照通知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一、征集方向

聚焦机械、电子、汽车等重点行业关键核心产品,广泛征集并遴选基于可靠性工程技术、可靠性管理、质量与可靠性工具等6类解决方案

二、申报条件

(一)案例申报主体为从事机械、电子、汽车行业科研单位和生产企业,以及专业从事质量与可靠性研究开发与技术服务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有较强的产业科技创新和可靠性工程技术能力,在质量、安全、信誉和社会责任等方面无不良记录。

(二)申报单位应汇聚质量、管理、技术、数据等要素资源、聚焦重点,以单位名义统一填报1份申报书,每份申报书包含的案例不超过3个。案例应具有较强的代表性、示范性、创新性和可推广性,能充分体现制造业重点行业可靠性技术特点和适用场景,对相关行业、供应链质量或企业具有较强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

(三)申报主体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申报案例的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申报主体或相关合作团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无知识产权纠纷。

三、工作要求

请各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组织企业依据征集方向和要求,填写《制造业可靠性提升优秀案例申报书》,于928日前,将申报材料纸质件(一式4份,电子版一份)报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初审后将报送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

2022919

(联系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科技处 王华;

联系电话:83606658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