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凝心聚力谋项目抓服务 持续推动招商引资跑出加速度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02 09:54

记者从日前我市召开的制造业招商引资工作推动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各区、各部门克服疫情影响,践行“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凝心聚力谋项目抓服务,推动招商引资跑出加速度。今年前10个月,内资方面,全市引进项目2537个,实际利用内资3321亿元,增速9.7%。其中,引进制造业项目732个,到位资金665亿元,增速达到15.8%,占全市引资比重超20%;外资方面,实际利用外资57.67亿美元,增速20.02%,其中制造业实际利用外资9.38亿美元,增速达到186.7%。

今年以来,我市先后组织相关部门、区域载体走访各类行业领军企业80余家,围绕强链延链补链重点,推动西青区中芯国际12英寸芯片代工生产基地项目、滨海新区中策橡胶集团高端绿色轮胎制造项目、北辰区芯瑞达科技公司Mini LED项目、东丽区爱思达航天科技天津总部基地项目、津南区中电科新材料科技园东园项目、一汽丰田3.98亿美元增资项目、诺和诺德全球最大胰岛素灌装生产基地项目等一批制造业项目在津落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