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2-11-23 15:3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部署安排,11月13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尹继辉同志为局系统党员干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直属单位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现场参会。

尹继辉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宣讲阐释。

尹继辉同志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要求和党中央决策、市委部署,按照“五个牢牢把握”和“三个全面”重要要求,紧紧围绕“九个深刻领会”和“七个聚焦”重要内容,深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确保覆盖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群众,推动形成学起来、动起来、干起来的强大态势。

尹继辉同志强调,要精心组织宣讲,领导班子成员要迅速在分管领域部门宣讲,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在所在部门单位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要注重宣讲实效,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走访调研、为企业群众服务、入列轮值等契机,注重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工厂、进车间、进校园、进城乡社区、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要把握导向、突出重点,加强理论阐释,着力增强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推动局系统形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尹继辉同志要求,要精心做好宣传,围绕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工业重点项目、第二十五届软件博览会等重点工作和重大主题,集中报道、大力宣传局系统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宣传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积极主动讲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信故事,做到有声势、有力度、有温度。要充分发挥政务网站、微博、微信、视频号的正向宣传引导作用,精心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网上宣传工作,充分展现我市工信领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亮点。

尹继辉同志强调,要狠抓贯彻落实,强化添秤、交账和效益意识,加强经济运行、财税运行、重大项目“三个条线”调度,全力以赴提振工业经济、多措并举增强产业链韧性、协同并进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千方百计助企纾困解难、凝心聚力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真招实策推动制造业招商引资,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认真思考、科学谋划明年和未来五年的工作,从强化项目支撑能力、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培育优质企业、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促进制造业绿色升级等方面下功夫,提升产业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加快构建“1+3+4”现代工业产业体系,推动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业战线生动实践。

尹继辉同志要求,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以自我革命精神全面加强党组自身建设。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要牢记党的宗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推动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局系统党员干部在聆听宣讲报告后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锚定方向、凝聚奋斗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推动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