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2-11-23 15:15

近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市委市政府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审议局党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宣讲工作方案和宣传报道方案,专题研究部署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尹继辉同志主持会议,并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以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而载入史册。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和“三个全面”的重要要求,落实好中央和市委各项要求,精心组织学习、做好宣传宣讲,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准确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系统准确把握大会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

会议强调,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不断推进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等重要要求,聚焦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定位,全面落实制造业立市战略部署,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以产业链为核心抓手,加快构建“1+3+4”现代工业产业体系,提升产业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强化项目支撑能力,增强产业创新能力,培育优质企业,为加快制造业立市步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