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前7个月京津冀地区进出口总值2.78万亿元 比去年同期增长12.3%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29 13:00

记者从天津海关获悉,今年1至7月,京津冀地区进出口总值达2.78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3%,高于全国增速1.9个百分点,占全国进出口总值的11.8%。其中,出口7108.9亿元,进口2.07万亿元。

近年来,京津冀三地海关不断强化进出境口岸、申报地及目的地海关之间的联系配合,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统计数据显示,三地月度进出口连续7个月保持同比增长,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成为贸易增长主要动力。1至7月,京津冀地区国有企业进出口增长25.7%,占比达56.1%;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长10.6%。

与此同时,贸易结构也在持续优化。1至7月,京津冀地区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2.28万亿元,增长13.2%,占同期三地进出口总值的82%,比去年同期提高0.7个百分点。此外,新兴市场表现亮眼,1至7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保持高速增长,增幅达26.8%;对其他金砖国家进出口增长20.4%。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