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数据湖生态与数据智能峰会成功举办!

来源:世界智能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05 10:42

6月24日,由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政府,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云平行论坛-数据湖生态与数据智能峰会于线上成功举办。本次峰会以“‘数治’新智慧,‘数创’新未来”为主题,邀请了来自国内政、产、学、研各界嘉宾以及来自“一带一路”友好国家乌兹别克斯坦和新加坡的政府代表、企业家,共同探讨数据治理创新路径,共同展望数字经济未来趋势。

天津市津南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灏,华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欧黎,乌兹别克斯坦投资与外贸部驻中国代表处主任佐黑德·伊什穆哈梅多夫发表致辞。杨灏表示,天津市津南区作为国家智慧城市第一批试点城市,打造了以区域经济大脑为服务支撑、华录未来科技园等产业集聚地为代表的人工智能研发及成果转化新高地。期盼各界伙伴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携手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全力打造数字经济的新引擎。欧黎表示,华录集团将发挥技术和平台优势,引导和支持旗下数字经济板块核心企业易华录在布局新一代绿色低碳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城市数据湖的基础上,着眼数据要素全生命周期,为培育发展数据要素市场提供“中国方案”。佐黑德·伊什穆哈梅多夫表示,乌中两国在数字经济领域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能够在数字经济、服务贸易、跨境电子商务以及数字人才培养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绿色产业和绿色贸易。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纬民,中新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裁张永昌,国家信息中心办公室副主任、研究员吕欣,易华录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拥军,抚州市大数据中心主任侯智军,中国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数据资产专家蔡春久,贵州数据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华东江苏大数据交易中心总经理汤寒林发表主题演讲,围绕人工智能算力、智慧城市建设、数据隐私保护、数据要素价值化、数据治理、数据行业赋能等方面发表真知灼见,并针对不同领域业态模式、发展路径,展开研讨与交流,共话数据湖生态与数据智能产业未来。

此外,现场发布了“数据价值挖掘与资产管理研究基地”阶段性研究成果-《数据价值化前沿洞察报告》,并进行了大数据人才产业学院和大数据产业人才实训基地签约,助力数字经济产业人才培养发展。

作为世界智能大会赛事之一的“2022中国华录杯·数据湖算法大赛”在会上正式启动。大赛周期为8个月,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着眼于智慧城市业务中的真实应用场景,结合运用消防、市政、交通运输等真实行业领域数据,设置了OCR识别赛道、企业安全风险评估赛道、应用赛道—火灾等级预警方向。大赛涌现出的优秀人工智能算法以及算法达人,将有机会荣获现金大奖,入驻华录未来科技园进行孵化,享受链条式服务,加速产品、项目落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