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青春献礼二十大 援疆支教踏新程

来源:学习强国天津学习平台 发布时间:2022-05-20 09:26

2022年4月26日凌晨4点钟,当大地还在沉睡的时候,“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首批大学生志愿者赴新疆和田地区实习支教团”的54名师生已经在校园里集合。大家携带着满满的行囊,更满怀着激动的心情,有序登上大巴,在夜色中前往天津滨海机场。

受学校党委委托,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志旻同志到滨海机场为支教团送行。李志旻部长带来了党委书记张兴会同志的殷切嘱托,要求大家在援疆支教期间做到“讲政治,讲规矩,讲贡献”,并鼓励支教同学,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不负青春,用自己的热情和技能到新疆大地上谱写新时代篇章。最后,李志旻部长嘱咐大家注意安全,团结互助,希望全体师生能在支教工作中取得丰富成果。

在奔赴新疆和田的飞机上,支教团老师同学们和肩负同样使命的天津农学院、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天津体育学院的师生进行了友好交流。经过近8个小时航程,支教团踏上了新疆和田地区温暖的土地。天津援疆前指和和田民丰县教育局的领导老师已经在机场等候。支教团54名师生换乘大巴,经过将近6个小时的行程,到达援疆支教的目的地——民丰县。食宿安顿完毕,已将近半夜。尽管一天的奔波令大家倍感疲惫,但每位师生仍然难以平息内心的激动,对即将到来的支教工作充满期待。

这正是:“崇实 求精 致良知”,中德学子石榴情;民族团结一家亲,千里支教赴征程!(作者单位:市工信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