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链、重点企业、重点项目 首批推动5条产业链复工复产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25 10:54


■ 确定汽车与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新能源、绿色石化、轻纺5条产业链为首批推动复工复产产业链

■ 制定形成《第一批产业链龙头企业、重点企业复工复产问题汇总表》,包括链上龙头企业31家、位于津南区内配套企业115家

■ 摸排问题159个,前期通过“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等途径,已推动解决问题99个

在昨天召开的第176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谷云彪介绍了我市防疫物资生产储备情况。

“面对全球疫情持续震荡和国内多地新发本土疫情状况,加之临近两节,我们在去年12月中旬就提前综合研判,将天津市的公共防疫物资储备库储备标准上浮40%,在元旦前已全部储存到位。” 谷云彪说,与此同时,我市对医用防护物资储备库建设、运维、管理以及储备情况进行了100%全覆盖检查,确保疫情来袭时“齐装满员、弹药充足”。

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已建立起稳固的重点防护物资生产保供体系,包括医用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隔离面罩、隔离眼罩等80余家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并且从中遴选出22家重点保供企业,建立常态化防疫物资生产联系机制,指派专人定期到企业一线调研服务,随时掌握生产运行和应急储备情况。此次疫情发生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迅速启动应急机制,逐户对接重点保供企业,摸排原材料储备和员工上岗情况,及时协助企业解决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人员到岗等问题,确保重点医用防护物资产能和供给充足。

当前,我市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链、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大力推动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已确定汽车与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新能源、绿色石化、轻纺5条产业链为首批推动复工复产产业链,制定形成了《第一批产业链龙头企业、重点企业复工复产问题汇总表》,包括链上龙头企业31家、位于津南区内配套企业115家;共计摸排问题159个,前期通过“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等途径,已推动解决问题99个。与此同时,我市严把工业领域“进京关”,全力保障在津配套京企产品供应。谷云彪说:“目前,我们已与北京工业管理部门进行多次沟通,明确了进出天津(包括津南区)的车辆物资防疫要求和通行证的申办流程,已先后为100多家北京在津配套企业发放了通行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