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下沉一线 志愿服务 工信人的身影奋战在防疫前沿 之二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2-01-21 13:08



我是共产党员,面对防控疫情的艰巨任务和光荣使命,我决不能退缩,我要主动报名,主动请战,全身心参与到疫情防控中。这是我看到社区群里发送要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工作通知后的第一反应,于是我主动向社区请缨,要求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为我市疫情防控贡献力量。19日,我前往社区报到,参加培训会议,协助开展相关工作。110日早上6点我准时来到61中学,为做好第一次全员核酸筛查做准备。我负责的主要工作是维持秩序、帮助居民扫码、输入个人信息等。7时许,筛查工作正式开始,居民很快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这一天天气很冷,加之录入的信息量很大,很快我的身上就冻透了,手脚也冻僵了。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工作量的加大,身体愈加疲惫,体力明显透支。但是想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想到党赋予我们的使命,想到全市还有很多和我一样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想到还有居民在寒风中等待,我又打起了精神,昂扬起了斗志,点燃了战斗激情。从早上6点到晚上9点,15个小时的奋战换来了所在社区第一轮大筛的顺利结束。参加筛查的居民看到我们在寒风中维持秩序,录入信息,会热情地询问我们冷不冷,有没有什么能协助做的,有的同志还送来了暖宝,这些让我深受感动。我相信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此后的112日、115日我又连续两次参加全员核酸筛查工作,此间我的腰和膝盖都出现了问题,但我依然保持斗志不松劲,我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守护我们的家园,做到疫情不退我不退。天津加油!

作者:李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