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中国信创谷”发展规划(2020—2025年)》出台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27 10:54

12月24日召开的PKS安全先进绿色计算2021年生态大会上,天津市发布《“中国信创谷”发展规划(2020—2025年)》,到2025年,“中国信创谷”的信创产业营业收入将达到1500亿元,成为国家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

“中国信创谷”位于滨海新区,目前聚集了以飞腾、麒麟、曙光、360为代表的1000余家上下游企业,实现了从CPU操作系统、数据库、超算、网络安全到整机终端信创全产品链条,形成了“PKS信创包”整体方案供给能力,信创产业规模占全市半壁江山。新编制发布的《“中国信创谷”发展规划(2020—2025年)》指出,“中国信创谷”总规划面积58平方公里,在空间上分为北部产能聚集区、南部新动能引育区、东部创新创业孵化区“三区”以及“枢纽+孵化+引育”创新核心区“一核”;在产业布局上,将做大做强基础硬件、软件系统、信创服务这三条核心链,做实信息安全保障;将重点实施主体引聚、平台搭建、场景驱动、金融赋能、群体突破这五大工程,完成28项具体任务。

生态大会上天津市发布了支持“中国信创谷”发展的9条政策,包括设立百亿规模信创产业基金和每年10亿元的专项扶持资金等,政策重点聚焦企业培育、企业成长、研发投入、核心环节、应用示范、投资基金、信创人才、生态营造、突出贡献等9个方面,每一条都拿出真金白银,含金量很高。(作者单位:天津日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