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锤炼核心能力 勇担时代重任——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系统青年干部读书班开讲啦

来源:学习强国天津平台 发布时间:2021-11-24 09:5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强国有我机关青年”活动,近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系统青年党员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读书班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期读书班。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团委

天津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专家成员晋利珍老师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为系统青年干部带来了一堂内容丰富、充满正能量的党课。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团委

机关团委副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副组长刘思南同志结合自身理论所学和实践所感,以“锻造硬核能力 勇担时代重任”为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团委

培训班上,青年干部们共同观看了视频课程《党的光辉历程》《三代思政学者解读建党精神》,从中感悟伟大建党精神,体会建党光辉历程。

青年干部们还以“强国有我机关青年”为主题,结合培训工作实际,围绕“悟思想 学习有我”“强信仰 传承有我”“见行动 奋斗有我”撰写了学习体会,并在培训最后环节的“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交流中进行了分享发言。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团委

青年干部们感到,此次读书班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既有专家学者的讲学,又有机关青年干部的领学;既有视频教学的直观生动,也有现场研讨的思想碰撞,让大家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团委

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将理论所学转化成担当之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强党性、办实事、促发展”主题活动,打好产业链攻坚战,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和天津工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作者单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团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