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办实事|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开展义诊活动

来源:学习强国天津平台 发布时间:2021-11-12 11:00

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初心使命、宗旨性质、人民立场、人民情怀,积极践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开展“强党性、办实事、促发展”主题活动。日前,该局联合市超声医学工程学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志愿服务,为河西区越秀路街教师村社区居民开展脑卒中颈动脉超声筛查义诊活动。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通过入列轮值和社区报到察民情、访民意,在了解到教师村社区老年人、残疾人行动不便,存在就诊就医困难时,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所属行业资源优势和特点,联合市工业和信息化社会组织行业党委所属的天津市超声医学工程学会党支部共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邀请环湖医院超声医学专家为社区居民进行脑卒中颈动脉和甲状腺2项超声筛查义诊,全局20余名党员为义诊提供志愿服务。

在3个多小时的义诊志愿服务过程中,共有50余名社区群众前来问诊,其中大部分是70岁以上的年迈老人,还有双目失明的残疾人。义诊专家为就诊群众进行专业的诊断和耐心的讲解,提供日常保健和医疗建议,党员志愿者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管理,维护现场秩序,协助行动不便的群众就医,他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和无微不至的关怀赢得了社区群众的一致认可和普遍赞誉。

下一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继续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动力,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强党性、办实事、促发展”主题活动为牵引,聚焦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者单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机关党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