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天津企业连续两年获奖 第六届“创客中国”全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顺利落下帷幕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1-11-03 09:47

11月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主办的第六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重庆圆满落幕。

“创客中国”赛事已成功举办六届,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了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服务平台,已成为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双创氛围的国家级双创赛事品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连续六年举办的“创客中国”天津区域赛,在本市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双创氛围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全国共举办区域赛33场,累计报名参赛并入库项目31660个。我市共吸引436个项目报名参赛,涵盖智能科技、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石油化工、汽车、航空航天等多个产业领域。经过长达6个月的层层选拔,我市共有13个项目入选全国500强,其中来自天津飞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磁悬浮透平真空泵”项目在众多参赛项目中突出重围,晋级全国50强并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企业组三等奖。值得一提的是,天津赛区已连续两届在全国总决赛中斩获奖项。

天津飞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从事磁悬浮轴承技术研发和推广的高科技企业,也是目前唯一一家通过独立自主研发,拥有磁悬浮轴承整体核心技术知识产权,并具备跨行业应用能力的公司。公司技术已在多个领域实现产业化应用,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部分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