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市检察院、市工商联联合召开座谈会

问计问需 服务民企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29 13:10

问计问需、服务民企。日前,市检察院、市工商联联合召开全市互联网、软件行业企业合规司法调研座谈会暨市工商联政企对接会,邀请市互联网信息、软件商会负责同志及企业家代表深入检察机关参观座谈,听取工商联、商会及企业家代表司法需求及意见建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黎昌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宫鸣出席。

黎昌晋指出,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创新之举,是贯彻落实《天津市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的具体行动。工商联要在各级政法机关的支持下,进一步完善法律服务工作机制,畅通工作渠道,加大法律宣传教育力度,帮助民营企业提升依法治企能力;要履行好合规考察机构的职责,协助检察机关制定高水平合规政策,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要聚焦聚力典型案例,重点加强示范引领,持续促进“法治观念立起来”“法治民企建起来”“法律服务强起来”“营商环境靓起来”。

宫鸣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检察自觉,继续与市工商联和有关单位携手,持续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广泛听取民营企业合规管理乃至行业合规的司法需求,合力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探索工作,做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服务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