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聚双城格局建言 为天津发展助力

市十四届政协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 盛茂林主持并讲话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29 13:05

9月28日,市十四届政协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围绕“探索城市发展新途径,打造‘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盛茂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康义应邀出席并作报告。

会前,委员们深入调研,了解双城发展规划和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建设等情况,形成了93篇调研成果。会上,10位委员作口头发言,23位委员提交书面发言。大家认为,打造双城发展格局,是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促进天津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大举措。市委、市政府以强烈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科学谋划推进,取得积极成效,进一步坚定了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大家从完善顶层设计、优化创新生态、深化港产城融合发展、激发消费潜能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盛茂林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把握打造双城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打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双城发展格局建言献策、凝聚共识,努力将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盛茂林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打牢“学”的基础,突出“实”的重点,把握“干”的关键,在持续深入、突出特色、结合实际上下功夫。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牢政治方向、落实政治责任,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学党史、抓党建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要高标准完成年底前各项工作,为“十四五”好开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和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审议通过市政协专门委员会通则和有关人事事项。

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出席。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建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