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天津海洋工程智能制造基地一期工程通过机械完工验收打造全流程“智能海工制造”体系

来源: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9-23 11:00

日前,由天津港保税区企业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天津海洋工程智能制造基地一期工程通过机械完工验收,标志着我国首个海洋油气装备制造“智能工厂”向正式投产迈出关键一步。

天津海洋工程智能制造基地位于保税区临港区域,总占地面积约57.5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建成后将主要生产油气生产平台上部模块、FPSO模块、LNG模块等高附加值产品,整体设计产能为年钢结构加工量8.4万结构吨,达产后年产值可达40亿元。其中,项目一期工程包括钢结构智能制造中心、智能存储车间、机管电仪制造中心、总装场地等建筑单体及其配套设备。目前,项目一期工程整体进度超过98%。

据了解,该基地将以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为引领,依托5G、工业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应用,构建从研发、设计、制造到服务的全流程“智能海工制造”体系。项目在实施过程中,攻克了智能化排产、自动化切割与焊接、自动化仓储等智能制造关键技术,为实现设计、采办、制造、仓储及管理数字化扫清了障碍。下一步,项目将加快推进关键设备及软件联调联试,打造覆盖软硬件、可复制、可推广的数字化运营管理模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