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2021年中国(天津)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举办实地参访活动 体验智能制造 感受优质营商环境

来源: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9-17 11:22

走进企业了解其蓬勃发展的劲头、参观天津港绿色智慧码头建设直面津城雄厚工业基础、观看中新天津生态城绿色发展模式、了解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为企业发展提供的服务措施……昨天,2021年中国(天津)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举办“滨海高端产业智能制造之行”参观活动的近百位嘉宾通过实地参访,进一步感受天津优质营商环境。

参观的第一站是坐落于高新区的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在新落成的展厅内,天地伟业公司董事长戴林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让嘉宾们近距离感受智能科技给行业及生活带来的最新变化。来自武汉火凤凰云计算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总裁郑丽说:“听了戴林董事长的介绍,我特别激动。我就是从事大数据相关服务的,这次介绍让我对于这个行业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获益良多。”

作为京津冀及“三北”地区的海上门户,“一带一路”的海路交汇点,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天津港在智慧码头建设方面持续发力。在这里,嘉宾们感受到了天津拥有的深厚工业基础。

走进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展厅内陈列的一幅幅图片详细展示了天津在绿色可持续发展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中新天津生态城在‘双碳’战略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我们期望在未来有机会进行合作。”民建安徽省委副主委李长忠说道。

作为京津两市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共同体示范园区,自揭牌运营4年多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以协同创新积极融入国家战略,全力打造区域高质量发展引擎。一组组企业增长数据让来访嘉宾们直观感受到了天津为企业落地生根提供的强有力支持。浙江麦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敏东是第一次来天津,他说:“这次论坛让我对天津有了进一步了解,优质的营商环境、一系列的惠企政策让我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对于民营企业的深切关怀。”

虽然只有短短一天的参观时间,但天津持续改善的营商环境、企业在创业过程中获得的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已经在嘉宾们的心中植下了一颗希望的种子。相信不久之后,定会有更多企业在津落地生根,为津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