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天津移动第一万个5G基站开通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19 09:00

昨天,设立在民园体育场西南侧的中国移动5G基站开通,这是天津移动开通的第一万个5G基站。经过两年的快速发展和规模建设,目前天津移动已实现天津地区5G网络连续覆盖,5G建设速度和5G网络质量均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天津移动5G用户突破200万户。

据介绍,设立在民园体育场内的中国移动5G基站可大幅提升用户上下行峰值速率体验,经测试,现场实时上传速率达240M+,下载速率峰值达3087M+。随着我市大力推动5G应用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天津移动也全面实施“5G+”计划,全力建设全国一流的“双千兆”网络,已实现城区的连续优质覆盖以及重点乡镇区域的有效覆盖,并打造了海河观光带、五大道、梅江会展中心、友谊路沿线等精品区域的热点覆盖。随后,天津移动将力争在年内建成1.2万个5G基站,并于第三季度末实现我市5G网络全域覆盖,全力打造全国一流5G城市和全国首批5G网络全域覆盖城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