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搭建校企对接平台 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天津市生物医药产业校企合作对接会在海河教育园区举行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1-07-19 17:46

为充分发挥高校学科综合、人才聚集的优势,推动高校科技成果在津落地转化,日前,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教委联合主办的天津市生物医药产业校企合作对接会在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举行,来自生物医药领域的高校、企业、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等各类主体共12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市实施“天津市高校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建设计划”,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以协同创新为纽带,围绕产业链、创新链配置学科链、人才链。此次活动中,天津科技大学与天津瑞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天津药物研究院有限公司,天津医科大学与天津长和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湃力医学生物科技公司、天津现代创新中药科技有限公司,天津中医药大学与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共建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协议,将有助于引导教师积极投身经济主战场,促进高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育与行业产业协调融通,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增强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创新能力。会上,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天津医科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天士力控股集团、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天津迈达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美德太平洋(天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分别围绕海河教育园区推介、生物医药领域研究简况、企业发展情况及科研需求、立足特色学科专业深化产教融合等内容进行主题演讲,与会人员展开深入交流和精准对接。

此次校企合作对接将进一步推进生物医药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和高校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建设推动高校成果转化,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领域校企合作,打造产业后备人才培养的摇篮,科技创新成果的孵化器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为产业需求和企业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助力天津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