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信动态

聚焦产业链发展 服务专精特新企业—“专精特新”企业走进资本市场活动再启航

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1-06-30 16:00

为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结合我市中小企业服务月总体安排,日前,市工信局主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天津OTC联合承办开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走进资本市场系列活动——汽车产业沙龙。我市部分汽车行业企业家参加活动,市工信局二级巡视员穆欣全同志出席并致辞。

天津OTC负责同志向企业家详细介绍了资本市场特色服务项目及相关服务案例;德赫企管、中金浩负责人员,分别从税收政策与税收筹划、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角度进行主题讲解,为企业降低运营成本,广泛借力资源,健康规范发展提供思路与建议,受到企业的欢迎。

在交流活动中,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本企业的基本情况、主要产品、发展思路,并就加强车企之间的业务合作进行了对接交流。穆欣全同志表达了对我市汽车产业发展的信心,向企业家介绍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情况,强调了做好“专精特新”工作的重要意义,希望广大企业家要了解把握“专精特新”的内涵,勇于承担使命责任,着力解决“卡脖子”“缺芯”等问题;同时,提醒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要注重化解风险,注意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认真抓好疫情防控等工作;强调“专精特新”企业走进资本市场系列活动要继续关注产业发展,开展精准服务,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